可约稿

好久不见

1、初见,王奕顶着一头干净利落的蓝色短发,穿着那看着没有任何图案的白T、黑色的大短裤、以及她手中的“罪魁祸首”,王奕把篮球侧抱在腰间,妥妥一副篮球“少年”模样,“抱歉不小心砸到你了,没事吧要不要去医院?”


沈梦瑶眼睛直勾勾的看着眼前的人,还在回想那篮球直奔自己而来,这一天真的是点背,刚被老师留下教训了一顿,就迎面撞上了篮球,本能要躲过去的,却被她的一句躲开愣住了神,“没事的,是我自己没注意,你们继续吧。”


“这怎么能行,这样吧我们加个联系方式,改天请你吃饭。”就这样王奕加上了沈梦瑶的微信,本能的打开了她的朋友圈,“原来是同系的学姐,看来挺有缘分的嘛。这样学姐,我叫王奕,是大一金融系一班的,学姐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找我。”


沈梦瑶低着头网上推了推自己的眼镜,一边说一边把王奕的姓名备注了上“我叫沈梦瑶,今年大三,小朋友会随叫随到吗?”,要不是沈梦瑶的眼镜又大又宽的遮住了沈梦瑶近一半的脸,王奕一定会被迷倒的 。


“当然,学姐我先过去了她们在叫了。”沈梦瑶点了点头,王奕见状向球场跑去,“少年”的背影被拉长,看去是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女,她们在球场上挥洒着汗水,青春是她们现在拥有最大的价值。


见王奕聊了那么久一群人在哪里起哄,一颗颗脑袋瓜凑在一起八卦,远远看去少女们梳起了马尾,头发的颜色都快能凑成一道彩虹了 。“王奕你这个见色忘义的聊这么久,怎么样啊。”


“没什么啊,就问她要不要去医院,不去我就加了个联系方式,改天请她吃饭而已。”


“好了,你们快过来吧。”是袁一琦,和王奕从小一起长大的,对王奕来说袁一琦就是个性格相同,爱好也相同的伙伴,金发和袁一琦很配。


沈梦瑶走在回家的路上,浑然不知大雨即将来临,还在那里慢悠悠的走,知道豆大的雨滴打在了她的身上,刚想找地方躲雨,雨好像停了,抬头头上多了把伞。


拿伞的人她并不认识,但她看到了旁边的王奕,“谢谢”


“没事,她的伞比较大正好你们可以一起。”沈梦瑶没有问,但王奕只是沈梦瑶一定会疑惑,明明不认识。


“那个,你家在哪里?我们可以送你回去”袁一琦想了一下,就说了出来。


“不用了,我家就在前面,我去那边躲一下,等雨小一点我再回去。”沈梦瑶连忙摆手道。


“没关系的,我家也在那边,顺路一起。”袁一琦说完话,王奕一脸疑惑的看向她,好似在发问。


“你...”王奕刚要说出口的话被袁一琦憋了回去,“那个你不是着急回家打游戏吗,我改天去找你,快回去吧。”


袁一琦向王奕疯狂的眨眼暗示,王奕也是懂得,说了句好便回去了,可王奕越想越不对劲,“这是对沈梦瑶有意思?还说我,哼见色忘友。”王奕自言自语到,转身向家的方向走去。


再次见面已经是几周后,小孩换了发色,头发也接上了,黑色只是黑的不自然。


沈梦瑶是来球场看袁一琦的,自从那天袁一琦加上沈梦瑶微信后,便开始了死缠烂打模式,她说今天有场比赛叫沈梦瑶来看,沈梦瑶嘴上说着不要但还是来了。


“瑶瑶!”袁一琦大喊了一声,向远处沈梦瑶坐的那里打招呼,沈梦瑶用微笑回应着。

“喂,你们什么时候这么亲近了,都叫上瑶瑶了。”王奕打趣着袁一琦,心里却酸酸的,明明是她先认识的沈梦瑶,看来还是自己不够主动。


可谁知道沈梦瑶是因为王奕来的呢,沈梦瑶的微笑是对王奕,自上次她们打球砸到她后,沈梦瑶脑子里面都是王奕。


过人、转身、投球、进篮,“啊啊啊啊,王奕好帅简直是我的梦中情1。”“袁一琦也好帅的!你没看见她那个运球吗。”“张月铭,张老师,她们都好帅啊!!”


沈梦瑶坐在几个迷妹的前面感觉头都要炸了,真的好吵,拿出手机开始录像,与其说是录像,不如说是王奕的个人直拍。


一场比赛下来众人都很累,王奕提议她请客出去吃,众人也没拒绝,袁一琦说要带个人,王奕也没说什么。


“大家好啊,我叫沈梦瑶。”是的袁一琦要带的人是沈梦瑶,沈梦瑶知道是和王奕她们一起去便答应了下来。


“学姐,你说我们去吃什么吧,今天我请客。”王奕别扭的说,最终决定一起去吃烧烤。


“一一,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啊?”沈梦瑶趁着大家都在聊天,问出了一直想问王奕的问题,两个对感情都青涩的人,面对面喝酒后的脸都显是通红。


王奕像是被沈梦瑶是问题问住了,愣了愣神,回答“学姐你这样的,很温柔的。”


沈梦瑶听到这个回答很满意,这时袁一琦凑了上来,“瑶瑶你今天有给我们录像吗,我们都很想看诶 。”


“好啊我给你们找。”几个人围在一起看着沈梦瑶拍摄的视频,好家伙几十分钟下来全是王奕,就算是王奕蹲在那里系鞋带视频也始终都是她一个人。


“什么嘛,学姐你这也太偏心了,都是王奕。”郝婧怡发出了不满的声音,也说出了所有人都心声,沈梦瑶尴尬的脸更红了。


“咦,不会有什么情况吧。”一群人围着沈梦瑶,蒋舒婷发出了质疑,好的沈梦瑶这回脸红的跟猴屁股似的。


没办法王奕出来解围,她拉起沈梦瑶的手,大声宣布“我和沈梦瑶在一起了。”许是喝的有点多,吻了上去一时间难舍难分,众人也该干嘛干嘛,属实是吃不起这波狗粮。


第二天醒来,沈梦瑶摸了摸身边的枕头还是热的,“瑶瑶起来吃早饭了。”,王奕做好了早餐叫沈梦瑶出来。


一晃两人已经在一起三年,王奕也快毕业了 ,她现在和沈梦瑶之间像是有什么说不清楚的又好像没有,总之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微妙了起来。


沈梦瑶毕业后没有按照自己的专业就业 ,而是去当了练习生并成功了当上了一名xox,这也是她们两个越发疏远。


王奕的性格是自卑的,沈梦瑶出道以后王奕就更加觉得自己配不上沈梦瑶,当然公司组cp也是一部分原因。


“一一,那个...公司要求我和袁一琦组cp你不会介意吧。”沈梦瑶怀着沉重的心情告知王奕,不出意外王奕只回了个“哦。”


她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,她怎么可能不介意,袁一琦喜欢沈梦瑶 在大学身边玩的好的朋友都知道。


渐渐的两个人联系也少了,王奕会在微博关注沈梦瑶 ,可到了微信界面却不知道说些什么,她看着沈梦瑶和袁一琦“黑喵”的话题度越来越高 ,心被针扎的一样痛。


vx:“瑶瑶,我们到此为止吧,照顾好自己和你的小黑,我们的故事到此结束了。”

沈梦瑶看到的时候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了,她正在为她们的双人舞台排练,看到消息后像是早就知道有这一天,自嘲的笑了一下,放下手机继续排练。


一天...两天...一周...两周,王奕苦苦等了两个月也不见沈梦瑶回信,世人皆说喝酒伤身,但都会喝 ,就好比王奕明明胃痛的要命,却像是失去了痛感,成年人的崩溃往往只需要一瞬间。


2、再见,黑色的长发,面前的褪去了脸上的婴儿肥,更加意气风发,沈梦瑶再见一群人的身后凌乱 ,这是她入团的第五年,这是她们彼此分开的第五年,王奕站在人群中间,跟彼此打着招呼。


成熟了不少,沈梦瑶看着瘦的跟竹竿一样的人,不知不觉眼泪涌出 ,擦了擦泪水,自我安慰,“许是风沙迷了眼。”


“瑶瑶站在后面干嘛,我们和一一这么多年没见了,你也不来打个招呼。”袁一琦回头把沈梦瑶拽了过来。


“好...好久不见...”


“是啊,好久不见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42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