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约稿

末日

2020年1月1日:

自19年末丧尸开始肆意扩散,我意识到我与王奕已经很久没见过面了,甚至连一条信息也没有,不过这是由于丧尸的原因大部分地区停水停电,我不知道她是否还在。


2020年3月1日:

距离上次尸潮过去已经两个月了,我和我身边的朋友们因为逃离被尸群冲散,我没有受伤,但我得知王奕并没有命丧尸口,我们还会相遇。


2020年4月20日:

王奕给我发信息了,她说她找到了微弱的信号给我发了这条消息,她那里现在还比较安全,她说让我告知我的位置她来找我,我此时正处于尸群的核心地带,我不能让她冒这个险。


2020年10月15日:

半年多的时间,丧尸已经在逐渐减少,但有个不幸的消息,王奕被丧尸咬到了,我找到了几个幸存的人一起同行,每天提心吊胆的,在这样的日子下也减少了几分对王奕的思念。


2021年1月1日:

今年和往年不同,没有年夜饭、也没用家人,有的是几个共同在末日生存的伙伴,今天我们在外出搜寻物资时遇见了尸王,不敢贸然前进,只得暗中观察,那尸王的侧脸像极了王奕,她好像还拥有着几分人类的意识,也并不像其他丧尸一样,我们在搜寻到物资后回到了,我们的安全屋,里面都是我们搜寻来的东西,足够我们抵御下一次的尸潮来袭。


2021年2月28日:

尸潮再次来袭,我们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是尸潮了,不过这次我们看到了尸王的脸,是王奕,她好像看见了我们,当我们以为完蛋了的时候,她似乎和丧尸们沟通了,我们听不懂,她独自走来,她还是少年时那样义气风发,只是我们之间不一样了。当她走到我们面前时,是熟悉到话语,她问我还好嘛,我真的很震惊,没有回答,她丢下一句等我回来,便没了身影。


2021年3月24日:

国家通过无人机,向我们公布已经研究出了针对丧尸的药品,即日将会通过空中投掷接除丧尸问题,我们所有人都兴奋了,这一年多活的太过压抑,我们不知道何时会被丧尸抓到,提心吊胆的过着每一天。


2021年6月6日:

前一天晚上直升机在我们城市上方,投掷了一整晚的药物,丧尸病毒受到了很好的控制,那群变成丧尸的人类都回复了理智,都回归了家人的怀抱,可是我等了一天都没有等到王奕的身影。


2021年8月15:

又是一年中秋节 ,王奕还没有回来,我不知道她现在身处何处,她的处境如何,我拿起一块五仁月饼吃了一口,还是觉得难吃,可是王奕每次都会说,五仁月饼是世界上最好吃的,我不明白一个江苏人为什么会喜欢五仁月饼。


2022年1月1日:

今天我和家人正在吃午饭的时候接到了一通电话,她说她知道我不会还号码,是王奕,她说她回来了,叫我出去和她见一面,我飞快的穿好衣服和家人说了一下就出去了,我们约在了江边,王奕站在那里,修长的身材是她没错了。我向前问她,怎么现在才回来,她挽起衣袖,是一排排的针孔,看到我头皮发麻,她跟我说她一直在接受治疗  ,是我在末日中给了她希望,尽管我并没有做什么。


2022年6月6日:

今天是王奕21岁的生日,我说祝她幸福,她看了我一眼,凑近了我的耳边嘴唇紧贴着我的耳朵,用仅能我们两个能听见的声音跟我说,祝我也幸福,是啊我祝她幸福,作为我的结婚对象能不祝我也幸福吗。


2022年10月1日:

我们结婚了,我们互换了婚戒,喝了交杯酒,入了洞房,她对我说沈梦瑶永远都会是她坚持下去的动力,沈梦瑶是谁?当然是我啦。好了这本日记就记到这里了,我们的故事还很长。

评论(5)

热度(1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